拙诚赴苍生。

【火影】一去不回(带卡)08一族

原作:火影

CP:带卡

警告:带土与卡卡西阵营互换,卡卡西为六火时期重生到神无毗。

————————————————————————

八、一族

得知止水来意的带土最终神色僵硬地上班去了。他只知道自己浑浑噩噩地就答应了止水晚上回来后教他写轮眼的用法。

写轮眼的用法!

带土在心中无声地咆哮起来,止水才几岁?就开启了写轮眼?怎么开的??这个世界还讲不讲基本法了?带土在神无毗开启了写轮眼后,族中的地位可谓是直线上升,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资源的倾斜。一是宇智波的长老们从来没有见过有谁一开眼就是三勾玉的,二是以带土的年纪来说,这种开眼速度不可谓不天才。

没错,三勾玉。卡卡西受伤的时候开启了二勾玉,卡卡西……带土宁可自己永远是二勾玉。他对写轮眼的进化没有半点喜悦。而他这份对卡卡西的歉疚也完全没能得到一族的认可,长老们甚至痛斥了他将左眼交给卡卡西的事情。就算卡卡西在得到眼睛后立刻死去了,宇智波一族也依旧对一颗写轮眼的流失感到不满。

“那是我的眼睛!我想给谁就给谁!”带土那么咆哮过。在回到木叶的最初,他甚至还满怀期待地等待救援小队的消息,或许有了他的写轮眼,卡卡西还有一线生机呢?但等来的只是族人的讥讽:根本没有派出救援队去寻找卡卡西,那个木叶白牙的遗孤早就被木叶放弃了。

连水门老师也告诉带土,在赶到现场的时候,他也观察过埋葬卡卡西的落石群,试图拯救过那个心爱的弟子,可是那样巨大,那样密集的落石,卡卡西被埋了进去,只会当场死亡,甚至连完整的尸体都不可能找到。

其实那份精神的冲击对带土来说足以开启万花筒,但由于他的写轮眼也不过刚刚开启不到两个小时,查克拉的轮转完全还没有步入正轨,以致于到最后,他也只开启了三勾玉。

而那颗二勾玉的左眼则永远和卡卡西埋葬在了一起。这甚至成了带土能够感觉到的最后一丝安慰。

为什么,木叶完全没有去寻找卡卡西呢?

为什么,水门老师不能早点赶到呢?

为什么,卡卡西要舍命救我?

为什么,我那么没用?

……

黑暗逐渐侵蚀着阳光。

带土蹲在一片树荫下,注视着窗内一个红发的年轻女子从瞌睡中醒来,抬起头,冲着窗外的他微微一笑。

“小带土~今天也辛苦你了。”窗内的女子自然是水门的妻子玖辛奈,她托着腮坐在窗口,笑容满面地望着戴着暗部面具的带土,“要吃红豆糕吗?水门专门让人从王都带回来的哦~”

“要!”一瞬间,带土暂时忘记了痛苦,从树上跳了下来,蹲到窗台上,摘下面具便眼巴巴地望着玖辛奈。

玖辛奈笑着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精致的木盒,放到了带土的面前。打开盒子,里面是几块沾着桂花香气,软软糯糯,一看就十分高级的糕点。两人便愉快地分食起来。

“真好吃,竟然比丸九阿姨做的还要好吃!”带土咀嚼着红豆糕,一时间都舍不得咽下去。

“听说是特供给大名的哦,好像是放了很昂贵的香料。”

“唔……我想……我想带一点给琳。”带土吃下两块糕点后,想到了什么,羞赧地说。

“好呀,我现在怀着孕,胃口有点不太好了,本来就吃不了那么多,你把剩下的都拿去吧,去跟琳和卡……”她的话戛然而止。

带土停止了咀嚼,低下了头。

当琳拿到带土送来的糕点时,她诧异地发现,这一次带土没有摘下脸上的暗部面具。

“带土?”

“这……这是玖辛奈姐让我送来的!”带土放下盒子,落荒而逃。他又忍不住哭了出来,明明应该是由作为暗部的自己保护玖辛奈的,却还是得让玖辛奈反过来安慰他,琳似乎也在跟着大蛇丸大人研究什么器官移植的技术,想要为他再移植一只左眼。每一次,每一次,都是别人在保护他!别人在帮助他!

他为什么会那么没用?!

“是小带土吗?”一个路过的老奶奶见到一个少年躲在树后哭泣,便走过来查看。

“抚子奶奶……”带土用暗部制服护腕上少得可怜的布料擦拭着眼泪。

“哎,你这孩子,也不怕咯得慌。”老奶奶无奈地拿出手帕,帮带土擦拭眼泪,“作为忍者大人怎么能随便哭泣呢?”

“可是……我是个没用的忍者,明明已经开眼了……为什么,为什么还是不能保护卡卡西呢?”

“卡卡西君,是重要的同伴吧?”

“嗯,他救了我,自己却……”

“啊,是那个,旗木家的卡卡西吗?”老奶奶忽然放下手里的提篮,拉住了带土的右手。

“嗯。”

“是白牙大人的孩子呀,他……牺牲了吗?”

“……”看到老奶奶的有些悲伤和惋惜的表情,带土猜到或许她与旗木家也有些瓜葛,于是便更为自责了,“对不起,抚子奶奶,卡卡西是因为我……因为我太没用才死的!”

老奶奶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随即她的眉眼忽然更加温和起来,伸手摸了摸带土的脑袋,“这样呀,那你就更不可以自暴自弃了,他既然把性命都交给了你,你也要负起责任,把他的份也一起活下去啊。”

……

傍晚,在宇智波族地的训练场,止水等到了带土。

只见那个常年被族中轻视,一直到战争快要结束才为人所重视的半大少年从树木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右脸上的那只独眼闪烁着妖异的血色光芒。

带土没有问止水是怎么开眼的,他只是看了看止水的那双单勾玉,把自己一年多来领悟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然后,他问止水。

“你是镜长老的直系,应该知道怎么进入禁地吧?”

“带土前辈,你……”

“止水,你为什么想加入暗部?”此时的带土披着一身星光,神色出人意料地肃穆,肃穆到让止水感到十分陌生。

“我想保护同伴。”

“我也想。”

“……”止水愣了一愣,说,“我明白了,我知道怎么进入禁地。”

TBC

在黑化边缘疯狂试探的土哥。

卡卡西:带土那家伙,从小就精分。

看完宇智波石碑的带土灵机一动:我要创造一个有卡卡西的世界!

然后就和戴着面具的晓卡疯狂抢尾兽。

卡卡西:兜兜转转我们又活成了原来自己……你妹啊!

评论(26)
热度(7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