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诚赴苍生。

【火影】一去不回(带卡)09秘辛

原作:火影

CP:带卡

警告:带土与卡卡西阵营互换,卡卡西为六火时期重生到神无毗。

———————————————————————

九、秘辛

得知带土是卡卡西的同伴后,那位名叫抚子的老奶奶就把原本与卡卡西契约的八条忍犬送到了宇智波族地。在卡卡西“死去”之后,他把八忍犬的通灵之书毁掉了,解开了通灵契约。八忍犬向木叶汇报了此事之后就一直与犬冢一族的忍犬们待在一起,而抚子正好是知道此事的人之一,在见到带土后特意去了一趟犬冢一族询问八忍犬的想法,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带着他们来到了宇智波族地。

“老身的儿子八重曾参加过战争,如果不是白牙大人,他恐怕就无法活着从战场回来了。”抚子抱着那条叫帕克的小狗,面带怀念之色,“可惜……现在不论是白牙大人还是阿八都已经不在了,连白牙大人的儿子都……小带土,八重生前一直为犬冢一族工作,所以老身就认识了这些忍犬大人,它们曾经与卡卡西大人契约过,契约断开后,就一直再没有和其他忍者契约,老身询问过它们的意愿,它们都愿意继续为卡卡西大人的同伴带土君工作。”

“好久不见,带土。”帕克从老奶奶的怀中跳到了带土的身上,“你应该还没有契约的通灵兽吧?”

“没……没有。”带土作为战争孤儿在一族里长久只是维持着最基础的生存,也没有和族中的忍猫进行过契约。他见过卡卡西通灵八忍犬战斗的情景,也曾很是慕羡。

“请多指教了,带土。”

“请……请多指教!”

告别抚子奶奶,签好通灵书,带土抱着帕克找到了止水。

止水刚从忍校毕业不久,和其他宇智波的少年一样被安排进入了警务部,不过因为他天资聪颖,深受长老们的器重,所以分配给他的任务并不繁重,反而刻意给他留出了许多独自修炼的时间。于是他便经常在族地附近的瀑布边独自修行。

带土来到瀑布边的时候,发现那里除了止水,还有一个更为年幼的孩子,甚至都称不上少年。

“带土前辈。”看到带土,止水收起了小太刀,笑着迎了上来,并主动指着那个看着最多只是个忍校学生的孩子介绍道,“他叫宇智波鼬,是富岳大人的长子。”

“忍校放学了?”带土质疑。

“鼬他还没上忍校,只是过来一起修炼。”

“陪族长家的公子玩忍者游戏也是你的工作吗?”带土鬼使神差地讥讽道。止水的表情顿时凝固了,连那个叫鼬的小孩子都皱起了眉头。

“鼬不是普通的孩子,他已经可以使用豪火球了。”

闻听此言,带土立刻瞪大了眼睛,眼中的那一分倏忽即逝的阴戾也在一瞬间烟消云散。连卡卡西都没有那么天才吧?带土看鼬的眼神立刻肃然起敬了起来。

“不过倒是带土前辈你,那个狗是怎么回事?”

“真没礼貌,我叫帕克。”带土怀中的帕克拱了拱身子,不悦地盯着止水。

“啊……忍犬吗?”止水吃了一惊,他还从没在宇智波族地附近见过忍犬,可能是因为猫狗之间有些不可兼容吧。

“原本是卡卡西的。”带土把帕克放到地上,解释道,随即看了一眼鼬,不太确定地问,“晚上你也打算带着他吗?”

止水点了点头,“鼬也是一个珍视同伴的人,带土前辈,我信任他。”

“那就没问题了。刚才轻视了你,抱歉啊。”带土微笑着向鼬伸出手,“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宇智波带土,今天晚上,请多指教噢。”

“请多指教,带土前辈。”鼬礼貌而略带疏远之意的回应稳重得完全不像一个孩子。

带土离开后,鼬问止水,“止水哥,带土前辈是个怎样的人?”

“他呀,是个自豪于宇智波的荣耀,又十分珍视木叶的人。”止水回想着带土往日的言行举止,微笑着说。

——

是夜,荧惑守心,彗尾袭月。

此之为,大凶之兆。

三个宇智波的少年偷偷溜进了宇智波一族的神社。止水带着带土和鼬找到暗门,拨动正确的机关后,一个狭小的通道出现在了三人面前。他们对视一眼,带土阻止了止水的动作,率先闪身跳了下去。确定并无危险后,他向头顶作出安全的手势,止水和鼬也跳了下来。三人无声无息地在这个幽闭的空间中缓缓向前行走,并不敢点燃烛火,只有鼬手里的一支亮光微弱的手电筒,勉强照出了一条蜿蜒的道路。空气中,细小的尘埃在毫无规则地舞动着,只有碰到三个孩子的鼻息时,才骤然加速运动。

他们穿过几个堆积着凌乱杂物的木柜,走到了密室的尽头。那里安静地躺着一块布满皲裂痕迹,仿佛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人碰过的石板。

“听说这里安放的是写轮眼的秘密。”虽然周围并无旁人,但寂静的环境还是让止水忍不住压低的嗓音。

三个孩子一起凑上前去。

“这是!”看清石板上的文字后,带土首先惊呼了起来,他看到了一句话,一句足以令他陷入绝望的话。

“写轮眼……”止水也看到了那句话,一时间竟然也僵住了。只有鼬只看到了一些宇智波的历史,虽然隐秘,但他知道这些也并不至于会令眼前的这两位族兄震惊至此。他望向两位族兄,却看到他们两个都开启了写轮眼,那三只猩红色的眼睛在晦暗幽深的空间中显得格外诡异。

良久,带土与止水才回过神,看到鼬平静而又带着探究的目光,止水明白了,或许只有写轮眼才能看到石板上的内容。

“你看不到这些文字吗?”止水问鼬。

“我看到这里记载了宇智波一族的历史,关于六道仙人的。”鼬回答。

“后面那些你没看到吗?”带土愕然。

“我只能看到这里。”鼬伸出稚嫩的小手,指向石板上的一处文字。止水和带土对视一眼,他们都可以看到,在鼬所指之处之后,还有几行文字存在。正是那几行文字,令此二人心绪纷乱。

“写轮眼可以进化为更为强大的万花筒写轮眼,而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方式,是杀死自己最珍视之人。”

TBC

带土:我只是想开个挂怎么这么难呢?

卑微土哥在线嘤嘤嘤。

作者的话:话说,我这辈子都没那么勤奋过……感觉身体被掏空。文笔已经被我吃了,现在的我只剩下赶剧情。但看了看剧情进展速度,我今年能写完这个东西吗??

评论(21)
热度(6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