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诚赴苍生。

【火影】一去不回(带卡)07师友

原作:火影

CP:带卡

警告:带土与卡卡西阵营互换,卡卡西为六火时期重生到神无毗。

————————————————————————

七、师友

回到魔像石窟的卡卡西一身狼狈,穿出去的黑袍上全是莫名的孔洞,全身上下布满了各种擦伤,不过这些伤痕并不是那些已经死透了的雾隐忍者追杀部队的忍者造成的,可以说,是他本人自己造成的。

木遁真不是很好掌握的东西啊,难怪带土经常处于一种爆衣的状态,这技能一经使用,外套就保不住了。卡卡西小心翼翼地把破损到几乎不能称作“衣物”的布片从伤口上撕下来,不由疼得倒抽了一口凉气。

“嘶——”

仿佛是被卡卡西的动静吵醒,宇智波斑淡淡评价道,“弱小。”

“嗨,嗨,我才十二岁啊,斑大人。过两年我会变强的啦。”卡卡西随口敷衍,开始向圈圈脸白绝讨要伤药。他大概明白斑为何非要他学会飞雷神了,没有右眼神威的虚化能力,若是要他卡卡西干那些带土曾经干过的大事,没个保命的手段恐怕分分钟就死了。

带土的青春期,过得还真是凶险……比起来,自己在暗部的经历简直宛如温室里的花朵。暂时不用担心琳和带土的卡卡西开始有心情揶揄自己了。

“别管那些小伤了,你来听一听我的计划吧。”斑终于将月之眼计划告诉了卡卡西。

卡卡西适当地露出了无法认同的怀疑和试图抵抗的跃跃欲试,然后斑伸出手,一根漆黑的棒子直接刺入了卡卡西的心脏,在他的心脏处留下一个咒印又很快抽了出来。卡卡西震惊地松开捂住胸口的手,想象中的伤口并没有出现。

“我在你的身体里留下了咒印,如果到了时限你没有完成应该完成的事情,那么你就会代替我为你物色好的牺牲品成为复活我的祭器。”斑看似平淡地解释着,但语气中略有几分急噪,“我相信,你也不希望变成那样吧。”

“可就算我完成了那个计划,不是还是会陷于月之眼的幻术吗?!”卡卡西愤怒地质问。

“你就那么执着于这个虚假的人世吗?”

一句简单的反问却让卡卡西猛地一震,他差点忘记了,自己并不能肯定现在所处的世界是真实的。他的表情真实地产生了动摇,这一变化被斑看在了眼中。

“等你经历一些事自然就会明白、认同我的,但如今你的性命为我所有,你也只能听命于我。”斑继续说。卡卡西眼中的动摇淡去,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无力挣扎的愤恨。

斑对这份无力的愤恨毫不在意,又一次伸手,将黑绝安置到了半身白绝的身体上,“我将意志注入到这家伙身上,他就相当于是半个我,你可以把用阴阳遁造出来的他和白绝们当成棋子。”斑将黑棒也交给了卡卡西,“这黑棒是我用意志转化成的,若要用阴阳遁时,便可使用它。”

“……”卡卡西接过黑棒,调整了一下表情,仿佛是强压下了深深的怨恨,打定主意就算是有一定期限也要继续苟活下去一般,深吸一口气,冷冰冰地说,“我不会阴阳遁。”

“小鬼,你体内有阴阳属性,也有写轮眼和柱间细胞。”斑没有多做解释,照例还是甩给了卡卡西一个卷轴,他的表情变得疲倦起来。令卡卡西有些措手不及的是,在说完这些后,斑突然断开了与外道魔像的连接,重新坐回石椅上,整个人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顿了下去。

“你……”

“好了……行动吧,在我复活之前……你就是——宇智波斑。”

……

今天是卡卡西的忌日。

和琳与水门约好一起去扫墓的宇智波带土却还是迟到了。

“水门老师作为火影那么忙碌都能准时过来,带土你到底在干什么呀!”琳的脸上带了些愠怒,自从三尾事件之后,琳也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了,这种变化让带土难以自持地感到痛苦,可又无能为力。此时少女的责难令他立刻慌乱了起来。

“实在对不起!”带土没有解释自己刚才看到了一位被有钱的委托人的马队惊到了运货骡子的老人,花了一些功夫帮他把散落一地的货物重新捡了起来,收拾妥当。

“……没关系,下次早点就好啦。”琳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微微扭过头去,“走吧,带土带好祭品了吧?”

宇智波的少年赶紧点头,“嗯嗯!”从背包中取出了一盒稍微有些被压到了的糖团子。

卡卡西会喜欢这种东西吗?琳看了一眼那盒团子,心中默默地吐槽了起来。

三人走到慰灵碑前。

“旗木卡卡西”的名字就篆刻在那块石碑上,被很多其他的名字包围着,是那么的稀松平常。

带土忍不住哭了出来,“水门老师……他……卡卡西是为了救我……”同样的话他在三代面前也哭着说过,在宇智波长老们的面前也如此说过,几乎是抓住一个人就想要和他说,卡卡西是个英雄,他是为了救自己才会牺牲的。

身披御神袍的波风水门轻轻地抚上学生的头顶,“卡卡西是一名优秀的忍者,朔茂前辈也一定会为他骄傲的。”

“……”水门和带土都没有注意到,一直到三人分道扬镳,琳都保持着一种疏离的沉默。

这是一种独守秘密的沉默。

很快,因为琳是医疗忍者,水门又当上了火影,本就缺失队员的水门班终于正式解散。琳加入了医疗班,不再以小队形式接任务,而带土则在水门的邀请下加入了火影直属暗部。

他是第一个加入暗部的宇智波,这是水门对宇智波一族的示好。

——

“带土前辈。”

宇智波族地门口,带土穿着一身暗部的制服,刚把狐狸面具扣到脸上,心中暗下决心今天非得一口气赶到暗部成功打卡上班,不能再被记录迟到了,否则这个月的工资都要被扣没了。但是一个清亮的声音还是留住了他的脚步。

“止水啊……我不是说了,你想加入暗部和我说没有用啊,我连小队长都不是。”看到这个比他稍小一些的同族宇智波止水那认真的目光,带土的表情瞬间垮掉了。

TBC

奥斯卡欠卡卡西一个小金人。

带土暗部篇隆重上线!撒花!

评论(27)
热度(6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