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诚赴苍生。

【火影】一去不回(带卡)04修炼

原作:火影

CP:带卡

警告:带土与卡卡西阵营互换,卡卡西为六火时期重生到神无毗。

—————————————————————————

四、修炼

或许就如人们所说的那样,最了解自己的永远是自己的对手,宇智波斑对飞雷神的研究不可谓不深刻,卡卡西很清楚自己原本是没有任何时空间忍术的天赋的,如果有的话,水门早就把飞雷神教给他了,但是,移植了带土的写轮眼后,这种天赋的限制就被打破了。用斑的话来说就是,那颗眼睛蕴含着时空间的力量。

在读完记载了飞雷神之术的卷轴后,卡卡西更加确认了这一点。不过,二代火影扉间的飞雷神之术并不适合卡卡西,事实上水门也是自己改良了二代的术后才能够自如使用的。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宇智波斑将苦思多日无甚收获的卡卡西带入了一场异常逼真且漫长的幻术,迫使他用写轮眼好好地观看了几百遍千手扉间使用飞雷神之术的细节。重回现实后,卡卡西闭着眼睛都是满脑子的二代火影施术的细节,再回忆起水门老师在战场上的身影,他仔细琢磨着卷轴中的内容,不知不觉又过去了好几天。在此期间,卡卡西没有感到一丝饥饿或者疲倦,他聚精会神地钻研着这个奥妙无穷的忍术,直到他在苦无上画出了一个有别于波风水门,也有别于千手扉间,独属于旗木卡卡西的飞雷神术式——一个仿佛一丛血管,又好似一道闪电那样的不规则纹路,蕴含着一股流窜而不安定的雷电力量。

“看来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术式。”斑古井无波的话语惊醒了沉浸在术式的绘制中的卡卡西。

“不知道好不好用。”卡卡西微笑着掷出那枚苦无,随即整个人便消失在了原地,只留下一阵若有若无的银白色电光。

与此同时,在飞出的苦无边,一道白色电光一闪而过,卡卡西的身影也闪现了出来。他从容地伸手握住那把被银色电光缠绕着的苦无,稳稳落到地上,若有所悟。

“看来你需要结合雷属性的力量才能勉强使用飞雷神之术。”斑提到这个术的时候,语气中一直带着一种淡淡的厌恶,卡卡西猜测他就算厌恶也需要自己学会这个忍术的理由在于,这个老人真的没有时间了。

虽然比起二代火影或者水门的飞雷神,卡卡西的飞雷神做不到完全的隐匿,但这个忍术那骇人的速度依旧不是任何人可以因为一点电光的暴露便可以成功规避的。而且……对卡卡西来说,飞雷神中不可避免地夹杂了雷属性,给了他一种隐约可以利用起来的思路,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慢慢从忍术修习突破的喜悦中走出,卡卡西猛然意识到,很快就是雾隐将三尾封印到琳身上的时间点了。他回头看了看坐在外道魔像下纹丝不动的斑,心中飞快地盘算着该如何确定琳和带土的情况。

圈圈脸和半脸的白绝一直在监视着他的行为,他俩那些毫无营养的始终围绕着“大便”展开的对话中,偶尔也夹杂了一些卡卡西想知道的情报。比如,后来,带土和琳成功和水门汇合,炸毁了神无毗桥,他的名字也被刻在了木叶的慰灵碑上。再比如,战争很快结束了,三代目火影放出退位的风声,而在战场上活跃的水门出任第四代火影的呼声很高。再比如,带土和琳又和迈特凯一起完成了一项凶险的S级任务,似乎是在风之国境内进行了一场恶战,三人平安归来了。

这个地底深处的洞穴没有任何出口,但是白绝的身体可以随意地穿越岩土,他们时常在斑的授意下出入洞穴,也似乎和卡卡西相处友好,时不时向他透露木叶的消息……或者说,水门班的消息。卡卡西并不担心他们说谎,其一是,这些事情曾经也是他“卡卡西”亲身经历过的,只不过此时经历的人换成了带土,其二是,他不是带土,斑不会用诓骗带土的手段哄骗自己,那个老人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很好哄骗的人。卡卡西并不是宇智波一族,就算情绪再是激动也不能开启万花筒写轮眼,杀死他的羁绊对斑来说没有半点好处,只有将水门班拿捏在手里,作为一种威胁,或者说,人质,才能够控制卡卡西的行为,保证他的忠诚。卡卡西并不反感这种手段,因为人质只有活着的时候才是有用的。

只是卡卡西也清楚地明白,人质,只需要一个就够了。他再次望了一眼仿佛已经陷入沉睡的斑,和正在插科打诨激烈地探讨着大便感受的两个白绝,转头面向石壁。

望着坚硬的石壁,卡卡西不禁感慨,带土右眼神威的虚化能力是真的好用啊。没有带土的右眼万花筒的卡卡西只好作出一副复健忍术的样子,在掌中凝起雷霆,以最原始的暴力手段为自己创造一个出口了。

“紫电!”

石壁被卡卡西破出一个巨大的洞口,他若是施展起飞雷神之术,很快就可以摆脱斑,重返木叶,以斑如今的状态以及白绝的能力,是根本留不住他的。不过他没有离开,只是解除了紫电,站在洞口,再往前一步便是阳光。

“你不走吗?”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语气中带了一丝前所未有的惊讶。六代目火影的紫电到底还是足以令斑这位战国杀神正视那么一瞬的吗?

“……去哪儿?”

“木叶。”

“我怎么解释这段时间的失踪……还有这条手臂呢?”卡卡西苦笑起来,失踪倒还好说,但一整条柱间细胞合成的手臂,那可就说不清楚了。他安静地站在洞口,望着外面的阳光,却没有再往前一步。

“看来你也意识到了忍村制度的问题。”斑的话语中带上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嘲弄意味,“小鬼,这个雷遁,是谁教你的?”

“是我自创的。”卡卡西诚实地说,没有附上那个前提条件:在我三十多岁的时候。

“……”斑沉默了一会儿,惜字如金地评价道,“不错。”

“斑大人,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也愿意为您驱策,只是……不论您的计划是什么,可以放过带土和琳吗?别的我都可以为您做到。”卡卡西适时地发挥起了自己现在的年龄优势,赶紧抓住斑现在对他产生的那点微妙的欣赏情绪,打出一张示弱牌。

“你在担心我对他们出手?”

“……是我自作多情了吗?”就像一个骄傲的天才少年那般,卡卡西的表情有些绷不住了。

“呵。”斑嗤笑了一声,仿佛心情很好一般,说道,“倒也没有。”

TBC

白切黑卡卡西狂飙演技,纯真无邪的斑惨遭忽悠

带土:卡卡西你这么忽悠老人良心不痛吗?

卡卡西:不仅不痛甚至还想在自己的坟头蹦迪。

斑:这个世界上最长的路是旗木卡卡西的千层套路。我这一辈子就和白毛犯冲是不是?

评论(24)
热度(9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