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可乘风枕鹤,抱月漱云,唯君子聆邀,凡庸不请。

【火影】一去不回(带卡)03老人

原作:火影

CP:带卡

警告:带土与卡卡西阵营互换,卡卡西为六火时期重生到神无毗。

——————————————————————————

三、老人

“你醒了。”

卡卡西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枯槁的身影就坐在离他不远的一座巨大的石像底下。外道魔像——卡卡西很清楚那是什么,同样,他也很清楚那个枯槁的老者是谁。

宇智波斑!

“你……是谁?”不需要故作虚弱,移植了写轮眼又被巨石砸烂左臂的卡卡西现在确实十分虚弱,不过他也感觉到了自己左臂处那股陌生的力量。大概是柱间细胞吧,卡卡西猜测,想到了大和。风水轮流转,他旗木卡卡西居然也要能用木遁了,真是令人十分感动。大和,以后面对九尾我自己也可以了!卡卡西试着用这种简单的想法调剂紧张的心情,效果还不错。

“一个被时代遗弃之人。”斑倒是没直接道出身份,“你不是宇智波一族,但你有一只写轮眼。”他阐述了一个事实,语气平静。

“朋友给的。”卡卡西说,他扭过头,看到了斑的写轮眼,“你是宇智波一族?”

“呵。”斑不置可否,“外族人很难使用写轮眼,不过……你好像可以。”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现在恐怕已经死了,卡卡西想,可以使用写轮眼也是他计划的最大倚仗。

“你的左臂已经废了,不过不用担心,我已经给你安了新的,会比你自己的更加好用,也可以减轻写轮眼对你一个外族人的压力。”斑缓缓地解释,仿佛说一句话就已经耗费了他十分的心力。曾经叱咤忍界的传说人物竟然衰老至此,卡卡西不由有些唏嘘。

“谢谢你救了我。”

“呵。”斑又轻笑了一声,“恐怕你的感谢并不是真心的。”

“啊,是真心的,斑前辈。”卡卡西笑了,“不过……你本来想救的,是带土吧?让前辈失望了真是抱歉呢。”

斑沉默了一瞬,露出了一个意味莫名的笑容,“你这小子倒是有点意思。我现在觉得,你才是比较好的那个选择。”

“你要毁掉木叶完成复仇吗?”卡卡西问。

“当然不,木叶也是我创建的,我为什么要毁掉它?”

“那你需要我做什么?”

“听你的口气,你似乎很希望我毁掉木叶?”斑玩味地反问。

“不,并不希望,不过,只要能放过带土、琳和水门老师,你实在要毁掉木叶,我也无所谓。”卡卡西淡淡道,“反正,我也阻止不了不是吗?”清楚斑全部计划的卡卡西毫无心理压力地信口雌黄起来,非要他解释他甚至还可以说是因为父亲的死令他对木叶失望,可谓是有理有据,不怕斑不信。某种程度来说,真实时间线上此时此刻的卡卡西,确实没有其他人想象的那般那么忠于木叶。

“放心,我无意毁掉木叶。我的目的是忍界的永久和平和美好。”斑说得很真挚,“柱间的办法行不通,他死后忍战也并未停止,所以,我要用我自己的办法。”

但他没有像对待带土那样和卡卡西说教或者解释月之眼计划。是相信了我的话吗?卡卡西思忖。不论如何,斑似乎宁可卡卡西认为他的目的是要向木叶复仇。

“那你需要我做什么?”卡卡西问得很直接,而这么做也符合他现在的人设。说到底,也只有带土是个傻瓜啊。就算是鸣人也是不会相信月之眼计划的,卡卡西在心中叹了口气,他曾经以为鸣人很像带土,但那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鸣人并不会因为痛苦而怨恨别人……如果换成一无所知的自己,或许所作所为会比曾经的带土更为不堪吧。但是曾经的自己有水门的关注,有凯的陪伴,有大和的信任,有三代怀着歉疚的器重……带土,只有无尽的黑暗和绝望。思及此处,卡卡西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他的小动作都被斑看在眼里,不过或许是对一个小辈的爱恨情仇不感兴趣,斑没有发表什么看法,只是平平淡淡地说,“养伤。”

——

柱间细胞的生命力十分旺盛,旺盛到肆无忌惮的程度,在卡卡西的身体里恣意地吞噬着他原来坏死的细胞,仿佛一种寄生的怪物,这种难以忍受的痛苦令卡卡西完全无法入睡,只能竭尽全力调取查克拉来缓解疼痛。

安逸久了,连这点疼痛都忍不住了啊,卡卡西不止一次地自嘲着,冷汗一次次浸透了床单。但他对此毫无怨言甚至有些欢欣,因为他知道,成功了,自己抗住了柱间细胞来势汹汹的反噬,左臂的恢复似乎是近在眼前的事情。甚至在柱间细胞的作用下,曾经令他头疼不已的写轮眼的持续消耗也变得轻松简单起来,对他现在体内那昂扬着木属性勃勃生机的海量查克拉来说,维持一个二勾玉写轮眼这点消耗简直是不值一提。卡卡西现在算是彻底明白原本时空的带土是为何可以把万花筒能力当替身术用了。

“对新得到的力量还满意吗?”几乎一直保持着沉睡或者假寐的斑在卡卡西彻底融合了柱间细胞后,突然开口。

“嗯……现在是不是要对我下达命令了?”卡卡西活动了一下比原本更为白皙,几近病态的左手腕,拔出被白绝捡回来的白牙,轻轻在空气中挥砍了几下,寻找着往日的手感。

“不急……”斑缓缓道,“你那颗写轮眼里蕴含着一种时空间的力量,你现在还无法发挥。不过……你一个外族人,恐怕无法单独升级那颗写轮眼。”

闻言,卡卡西警觉起来,曾经他的写轮眼是和带土一起开的万花筒,他从来没想过如果只有自己的话是否可以让这颗不属于自己的写轮眼发生什么变化。但斑的话里的意思好像是,他的写轮眼如果要开万花筒,还必须有带土的参与?难道斑还是打算对琳出手?那他代替带土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别害怕,写轮眼的事情,不用着急。”斑老态龙钟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的波动,但卡卡西却莫名了读出了几分愤恨之意,“不过我这里也有一个时空间忍术,你可以试着学一学。”一个白绝拿出了一个卷轴,嬉皮笑脸地扔给了卡卡西。

“飞雷神?!”

TBC

斑:看那头白毛就想到扉间,想到扉间就想到飞雷神,生气!感谢我吧臭小鬼!没有宇智波血脉的家伙也只有学学扉间那个比的术了。

卡卡西:谢谢斑爷!

评论(24)
热度(89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