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睡特睡!

我家表哥本来就是那么毒舌(十三)

十三

121.

跟着贺兰敏之这段时间,龙小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什么叫做红颜祸水。李寻欢的容貌虽然从过去就广受女子的好评,但他以前很少会利用自己的容貌做什么,更是穿着素雅喜好寡淡风格,而自从他不知道发了什么疯一定要自称贺兰敏之,整天穿着艳丽的红衣晃来晃去,笑得妖媚迷离,一路上不知道迷死了多少女子。

他们这一路是要回兴云庒,顺便游山玩水。


122.

去兴云庒这件事,贺兰敏之主要有三个考虑,一,把这个倒霉孩子送回他娘那儿;二,李园本来是原主的,那么也就是自己的,他觉得有必要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弄回来;三,据说林诗音也是原主的,就算自己也不怎么喜欢那个寡淡的女人,但属于自己的就要要回来。

他已经想通了,身体换不回去就换不回去,也不是什么问题,反正以前的日子也没什么好留恋的,想来那个李寻欢武功高强,照顾贺兰敏月应该不成问题,就让李寻欢照顾妹子,顺便头疼他那边的一堆子烂事好了。

而李寻欢这摊,他就不客气地接下了。


123.

打定了主意,贺兰敏之也没和其他人商量,他们几个愿意跟着就跟着,不愿意跟着他相信自己也是有本事搞定的。毕竟学了武功之后,他就晓得这身浑厚功力的好处了。虽然他不晓得怎么耍小李飞刀,但贺兰敏之也是大唐少见的才子,触类旁通,和阿飞一起钻研了剑法,觉得就算不是天下无敌,应该对付二十个龙啸云也没什么问题了。

天机老人没什么可教贺兰敏之了,看他天资极好,自保已经绰绰有余,便想离开。孙小红不太愿意。

贺兰敏之:“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孙小红:“要!”

天机老人:“女大不中留了啊唉。”


124.

众人到达一处客栈,发现林仙儿陷入了危机。

阿飞:“要救人吗?”

贺兰敏之:“不救。”

阿飞:“可是……”

贺兰敏之:“可是什么?别跟我说你觉得她美,女人美不美可不是光看皮囊的,你小子不要这么幼稚。”

孙小红:“咦?你说话居然那么有哲理,那女人美不美是看什么的?”

贺兰敏之:“一看德行,二看家世,三才看皮囊。此女心思歹毒,半分江湖义气。旧时有红拂夜奔,红拂女虽出身红尘,却重惜英雄,慧眼如炬,胸怀大义,亦不失为女中豪杰,而观此林仙儿,目光短浅,歹毒狠厉,贪财恋色,哼!傻瓜才救。”

孙小红:“恋色?”

贺兰敏之:“她不断纠缠我,不是恋色是什么?!”


125.

众人没管林仙儿,龙小云本来想跟林仙儿做个交易什么的,被贺兰敏之一把揪起来一起带走了,他只有看着林仙儿落在那帮人手里生死不知。

龙小云:“江湖上的男人都过不了林仙儿这关,既然你不会被她所惑,那也可以反过来利用她一把吧?”

贺兰敏之:“小鬼,你别以为你是世界上最歹毒的人,女人歹毒起来,我们男人绝对拍马不及。我劝你还是少和那种心术不正的女人混在一起。大丈夫光明磊落,功业自取,靠女人成事,绝非长久之计。”


126.

就在众人到达兴云庒的当日,他们发现,龙啸云在为李寻欢和林诗音办婚礼。

贺兰敏之:“他怎么知道我来了。”

天机老人:“你是不是傻,婚礼上的李寻欢肯定是假的。”

阿飞:“要救人吗?”

贺兰敏之:“这一看就是陷阱,而且要她嫁人又不是要她去死,有什么救不救的。”他转头问小云,“喂,人家都知道你娘要嫁李寻欢了,你有什么感想?”

龙小云翻白眼,为龙啸云的智商感到无奈:“我爹想来是在一个坑里没跌够,我能有什么感想?”

贺兰敏之:“好吧,你爹智商如此捉急,你娘改嫁与我也是好事,来,我不嫌弃你,你叫声继父我听听?”

龙小云:“滚!”


127.

婚礼顺利结束也不见李寻欢出来救人,然而整个江湖都知道了林诗音已经改嫁李寻欢。

龙啸云很头疼。

门口有人敲门,管家通报说是李寻欢来了,并带话,如果不邀请他进去住下好吃好喝供着就先卸掉他儿子一条胳膊。

龙小云其实没被挟持,但他对亲爹智商有点绝望,苦思应对之策中,并没有对贺兰敏之借他名义混吃混喝表达不满。


128.

林诗音好像被藏起来了,不过没关系,天机老人天下第一的名号不是白瞎的,于是,众人找到了林诗音,还穿着红嫁衣,而且,好像被下了药,不能说话。

这不是问题。

贺兰敏之对小云说:“去吧。”

龙小云:“去干啥?”

贺兰敏之:“跟她解释一下我没虐待你。”

龙小云气:“你不救人吗?”

贺兰敏之:“这个陷阱一看就是套路我的,我还上去找死?你去吧,你去踩绝对没危险,去吧,继父相信你!”

龙小云:“滚!”


129.

龙啸云觉得家门不幸。死孩子自找当人家人质,各种拖后腿。

龙小云也觉得家门不幸。死老爹智商被狗吃了这种肤浅到死的坑李寻欢会踩才见了鬼了还怨我?

林诗音很欣慰,正在愉快地和贺兰敏之交谈。

林诗音:“表哥,对不起,我之前误会了你,我不知道龙啸云竟然如此厚颜无耻。”

贺兰敏之:“没关系,反正现在全江湖都是知道你是我的女人了,他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林诗音含情脉脉:“表哥!”

贺兰敏之:“你会跳舞不?”

林诗音:“???”


130.

龙小云觉得李寻欢现在已经和他混熟,不会杀他了,但他下一秒就听到李寻欢和自家娘亲的谈话内容,石化了。

林诗音:“你之前废了小云的武功,他以后在江湖上无法立足。我只有这一个孩子,我不能把他扔给龙啸云。”

贺兰敏之:“为什么不能?他都已经废了,再生一个不行吗?你还年轻,再生一个完全没问题,而且小云他亲爹是龙啸云,我怀疑他脑子也不会很好使,读书这条路可能也玄,你还是放弃吧,我们再生一个。”

TBC

评论(9)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