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可乘风枕鹤,抱月漱云,唯君子聆邀,凡庸不请。

【油炸法棍】Only wish 第二章

原作:刺客信条枭雄,刺客信条大革命

CP:雅阁x阿诺无差

警告:我流诺,美惨强 

剧情梗概:埃及兄弟会研究伊甸碎片后发现其竟然有转换时空的力量,被拿破仑得知,并派人盗走碎片,阿诺盗回碎片后却在醉意和拿破仑的蛊惑下尝试打破时空藩篱以逆转艾莉丝之死,却到达了百年后的英国伦敦,更受到伊甸碎片的影响而变为幼童。在时空乱流中遗失伊甸碎片的阿诺被白教堂区一名妇人收养,却因流露出对百年前的法国异乎寻常的熟悉而被视为被魔鬼附体的不祥之子……很快,妇人惨遭杀害,而他不仅对此无能为力,更是被关进臭名昭著的兰贝斯疗养院。绝望中,一个与黑夜融为一体的青年无声地出现在了他的囚室前……


二 女人和孩子

大约三个小时以后,阿诺多里安就弄清楚了自己身处的方位,以及时代——18世纪的英国伦敦白教堂区的东北角。这里的人说着各种低俗的俚语,口音南腔北调,粗鄙不堪,阿诺优雅且带着法国口音的发音以及柔软的金色长发令一些有心之人开始关注起这个莫名出现在这里的孩子。虽然他的穿着并不合身,但细嫩的皮肉和白皙的肌肤几乎在对所有人说,这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于是在他失陷伦敦的第三个小时,几个地痞无赖大摇大摆地将他堵在了一处巷子里。

“你们要做什么?”阿诺皱起眉头,之前他把过于宽大的外套脱了下来提在手上,把长剑和靴子裹在里面,卷起裤脚和衬衣的衣袖,用领花的红色束带当作腰带,把其他武器固定在腰间。如果来人要找他麻烦,他并不介意在异国他乡开开杀戒。

“你不应该在这里游荡的,小少爷。我们只是好心想送你回家去。”那几个无赖嘿嘿笑着,没有注意到这个孩子身上还带着武器。

“不劳阁下费心。”阿诺冷淡地注视着几人,他们没有带什么像样的武器,其中有两人带着木柄的小刀,并且故意拿在手里,让阿诺一眼就可以看到。

“嘿,哥们,听到了嘛,他管我叫‘阁下’。”无赖们嬉笑着靠近,全然不把眼前这个小男孩放在眼里。

正当阿诺决定给这几个不长眼的小混混一点教训的时候,一桶泔水从楼上泼了下来,把几个泼皮和阿诺一起泼了个透心凉。

“快滚!离这孩子远一点。”楼上传来一个年轻女子尖利而泼辣的声音。阿诺抹了一把脸,愕然抬头,看到三楼一个漂亮的女人正提着一个桶,气势汹汹地朝下看。

“你这个疯女人!”泼皮们怒骂着挥舞手里的小刀。那女人毫不示弱地撩起裙子,在窗口架起了一把双管步枪。

“她疯了!”泼皮们见到此女居然如此凶悍,全都惊惧不已地逃出了小巷。

“谢谢您,夫人。”阿诺虽然也有些错愕,但仍旧礼貌地抬头向那女子道谢,那女人听了他的话,咯咯笑了起来。

“上来吧,小子,你需要洗个澡。”

阿诺从善如流地走到女人的屋里,拜这位女中豪杰所赐,他现在浑身发臭,确实非常需要洗个澡了。不过烧好热水后,女人似乎是认为他只是个孩子,毫不避讳地动手脱他的衣服,这让阿诺大为尴尬。

“啊!我自己洗就可以了夫人!别脱我裤子!”

女人对阿诺的羞涩矜持感到非常不耐烦,顺手扇了他屁股一巴掌,“嘿,老娘还没嫁人呢,不准叫我夫人!”

阿诺顿时臊得满脸通红,虽然抢不回已经被脱掉的衬衫,但还是拼死抓着自己的裤子。

“小姐!女士!求求你别脱了!”

在他的激烈抗争下,女人只好无奈地把毛巾扔到他头上,“你们小少爷不都喜欢被人服侍的吗?你不要我帮忙那就算了啊,我去给你找身衣服。”

“谢……谢。”阿诺松了口气。

洗完澡,阿诺拿起女人放在一边的那身衣服,虽然布料普通,甚至还有几个补丁,但居然还挺合身的。他听到女人在隔壁洗衣服的声音,走了过去,果然看到女人正在帮他清洗原来那身衣物。

“啊,女士……”他注意到自己的武器都完好地放在一边的桌子上。

“小家伙,你到底是什么人?”女人注意到他进来,没有停下手上的活计,头也不抬,非常平静地问。

“我……我叫阿诺多里安。”阿诺有些心虚地拿回那些武器,想要戴回身上。

“哦,我叫翠茜卡特。”翠茜扭头看了他一眼,“不过,多里安少爷,你要在这附近活动最好不要带太多武器哦,虽然对付小混混可能很有用,但是面对训练有素的人的时候,就可能变成累赘了。当然除非你现在就立马离开这个区,回你自己的世界去。”

阿诺心里一紧,但很快意识到翠茜说的“自己的世界”大概指的是上流社会。

“不,我不是什么少爷。”阿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我没有什么‘自己的世界’。”自从艾莉丝死后,或许哪里都不再是他的世界了。

“你是法国人?还是有法国血统?”翠茜问。

“是法国人。”阿诺有些审视地打量起翠茜,她有些敏锐的直觉,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并不是每个贫民区女子都能知道什么是法国口音的。

似乎注意到阿诺的眼神中带上了审视的意味,翠茜笑着说:“你以为我是做什么的?”她暗示性地撩了撩裙摆,笑容张扬有力。

阿诺了然地笑了笑,收回了审视的目光,把袖剑,长剑和樱桃炸弹之类的东西留在了桌上,只带上了枪和飞刀。走到门口,翠茜笑着说:“你要是不回来我可不能保证我不会把东西当了换酒喝哦。”

“要是换酒喝,记得留我一杯。”阿诺不以为意的笑了笑,走出了屋子。

“呵,小大人似的。”翠茜目送着阿诺走出去,轻轻一笑,“要是我的杰克还活着,就应该真的是个大人了……”思及此处,她的目光黯淡了下去。

TBC

评论
热度(30)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