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诚赴苍生。

神刀侠侣(杨过x李寻欢)

警告:这是一个李寻欢穿越到神雕世界捡了杨过随便养养结果养出了一个文武双全就是那个啥取向有点歪的大好青年的故事。

——————————————————————————————

一 初识

李寻欢是病死的,其实他觉得自己的死法也就这两种,要么被杀,要么病死。所以他一点也不惊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觉得他这一生实在是跌宕起伏,死后世界不论是怎么样应该都无法让他这样久经风雨的人感到惊讶了。

所以,他在又以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模样脚踏实地地站在一处闹市中时,他的心里非常平静,甚至还觉得死后世界也是如此热闹还挺有趣的。

然后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孩一头撞在他身上。还好他二十多岁那会儿身子骨还行,不然这一撞少不得要吐上一口血。

这孩子明显也不是故意撞他,更是恼他突然站在这儿挡路,不然就算李寻欢正忙于感慨死后世界如此多娇,二十多岁的他功力也还没臻至巅峰,也不至于被一孩子撞上。孩子小嘴一张,一通抱怨的话夹杂着奇怪的地方俚语已经脱口而出:“唉哟你这人怎么像是鬼一样的,凭空就冒出来了。”待他看清李寻欢,又转口笑道:“我看你不是鬼,是狐狸精。”

李寻欢有点哭笑不得,他一辈子被人说“浪子”“病鬼”什么的还挺多的,就是没人说过他狐狸精。他定神看了看这孩子。

这孩子十三四岁年纪,衣衫褴褛,面上虽然脏兮兮的,然而眉眼清明,容貌更是秀气可爱,他手里提着一只鸡,此时也正在打量李寻欢。

“我亲眼看见你突然凭空冒出来的,如果不是轻功特别特别了得,那就是狐妖鬼魅。”小孩说得振振有词,倒也不无道理。

李寻欢笑了笑,道:“我不是狐妖鬼魅。”

那孩子又瞅了他几眼后扭头跑开了。李寻欢也不以为意,只是暗暗已经觉察此地可能并非冥府,他心中纵然有十七八种可能而又合情合理的猜想,可他还是无法解释为何他的身体会变回二十出头的模样。不过,想不通的事情,他也懒得细想,抬眼望天,两头草原的猎雕在不远处的空中盘旋,正是那孩子离开的方向。李寻欢嗅出一丝血腥气,直觉此处分明像是江南,却有大漠苍鹰,很是奇怪。事出反常必有妖,李寻欢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前世种种虽然依旧放之不下,却也仿佛已经不再那么沉重。他左右无事,便悠悠往那边行去,并在心中希望自己的感觉最好不要那么准。

不过事与愿违,他靠近那苍鹰盘旋之处,已经感觉到了有人在不远处打斗。于是他不再悠闲,提气奔至,正见方才那孩子抱住一个手提两个女孩的美貌的青年女道,那女道被他这么一抱,颇为着恼,扔下两个女娃儿一掌便往那孩子身上打去。

噗——

一把纸扇将女道的掌势打断。这纸扇自然是李寻欢掷出来的,方才他想着此时身上并无飞刀,便在来时路上一纨绔子弟腰间顺了把扇子作为武器。这又是一个疑点,他的身体变回了二十多岁时候的样子,身上却穿着一身普通书生澜衫,自己青年时候就开始使用的飞刀也并不在身上,除了一身衣饰,他身上一件外物也没有,甚至连个火折子都没有。

女道怒视李寻欢,喝问道:“你又是郭靖夫妇的什么人?”

李寻欢自然不知“郭靖夫妇”是什么人,如实道,“我不是他们什么人,我是来找那孩子的。”他指了指那吓了一跳的邋遢孩子。

“哼,那还给你。”女道好像以为李寻欢是那孩子的兄长一类的人物,把身前那孩子直接抛向李寻欢,然后扭头便往那两个小姑娘那边掠去,拂尘击出,竟是要杀那两个女孩。

李寻欢自然不能坐视不理,他扇已掷出,手头又没有其他趁手家什,只好一手捞过那男孩,另一手扯下自己腰间玉绦上的羊脂白玉和缀在一边的一颗珍珠一起掷了出去。

那女子痛呼一声,愤愤瞪了一眼李寻欢,那块白玉打在她手上,力道虽然不至于伤筋动骨,但也绝对不好受,但她又立刻发现,李寻欢同时掷出的那颗珍珠却已经碎成了粉末。她自然觉察到暗处另有高手向她的后心击出了一枚石子,却没料到那枚石子所带之力如此强劲,若无李寻欢的珍珠拦截,自己恐怕会被一枚石子射穿。

想到此节,女道不由暗暗后怕起来,咬牙卷起一个女孩便施展开轻功,一提一纵间,转眼就逃了一个无影无踪。李寻欢并不想去追,他已经看出那女道在看到两个女孩身上两块帕子的时候便已经去了杀心,而且那投石的高手的气息也消失了,他一时并不想多管闲事。只是见那女孩被掳走,另一个女孩着急追去,连带着这里好几个老老少少的人一起追了过去。那小叫花般的孩子竟然也想追上去,李寻欢总也看得出他与那些人其实没什么关系,便一把拉住他衣领。

李寻欢有些哭笑不得,“你去做什么?”

“那恶女人抓了人,我去看看。”孩子脱口而出,转而好像也觉得刚才李寻欢救了自己,现在又赶着往险境去,并不算太合适。可他心里又记挂着那几个女孩子,担心她们的性命,小脸顿时纠结地皱成一团。

“那女道轻功极佳,武功却并不算太高,那女孩的同伴中不乏高手,你去非但帮不上忙,怕会拖了人家后腿。”李寻欢笑笑,解释道。

孩子想了想,道,“那你好像很强的样子,你和我一起去啊,我看你模样挺好的,也不像是那种见死不救的人。”一张嘴竟然也是厉害。

李寻欢哈哈一笑,虽然他知道此事他插不插手结果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但这孩子到底也是救人心切,便道,“那好吧。”然后捡起之前扔出去的那把扇子,一边想着下次不该扔得那么顺手,好歹用来拆架也好过直接扔出去了。

那孩子也已经乖觉地把那块白玉捡了回来,李寻欢望了望天空,便提起那孩子,施展起他燕子三抄水的轻功往那两只雕的方向疾掠而去。

tbc

评论(15)
热度(70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实休光忠 | Powered by LOFTER